close

上集介紹了長洲甜品店系列

 

下集為各位介紹特有的海鮮店

 

 

因為港仔本身對蝦蟹容易過敏

 

所以我們都是走走逛逛沒有買

 

 

當天大約22度左右沒有很熱

長洲街道01.jpg

大街上充滿了觀光客呢

 

 

★✰☆✩✫✬✭✮★✰☆✩✫✬✭

 

 

來長洲一路都是好玩好逛好吃

 

所以Mei可沒走路走到崩潰喔XD

 

 

長洲的大街幾乎都沒有車輛往來

 

長洲街道02.jpg

長洲島似乎成了香港的度假聖地

 

 

我每次拿起手機拍好多人在看XD

長洲街道03.jpg

港仔常常說台灣人真的很愛拍照

 

 

★✰☆✩✫✬✭✮★✰☆✩✫✬✭

 

 

前面吃完大魚蛋後直接到這邊

 

不知道為什麼排了超長一排人

 

 

完全看不到前面是賣甚麼東西

排隊魚蛋店03.jpg

港仔後來拉著我走旁邊去瞧瞧

 

 

長洲幾乎是每走幾步就有一間店

 

看到這樣的排隊人潮真讓人好奇

 

 

長洲特有的魚蛋海鮮店

排隊魚蛋店01.jpg

Mei很懶得排隊所以放棄XD

 

 

★✰☆✩✫✬✭✮★✰☆✩✫✬✭

 

 

我個人覺得來長洲就要吃大魚蛋

 

不用特別排名店浪費太多時間

 

 

他們賣的商品還蠻多樣化的

排隊魚蛋店02.jpg

難怪能夠成功擄獲觀光客的心

 

 

有沒有看到後方的排隊人潮...

 

看到我拍完照就立刻走人XD

 

 

只有一人銷售所以速度較慢

排隊魚蛋店04.jpg

很敬佩願意排隊的觀光客們

 

 

★✰☆✩✫✬✭✮★✰☆✩✫✬✭

 

 

我和港仔邊走邊玩邊逛邊吃

 

Mei看見前方居然有『泳攤』

 

 

Mei完全不知道長洲居然有沙灘

長洲東灣泳攤01.jpg

迫不急待地奔向前方

 

 

港仔沒告訴我原來這邊可以玩水

 

難怪那麼多人想來長洲度假住宿

 

 

接近沙灘這邊溫度就有點偏高

長洲東灣泳攤05.jpg

這片沙灘好乾淨呀(哪像台灣...)

 

 

★✰☆✩✫✬✭✮★✰☆✩✫✬✭

 

 

Mei認真覺得長洲可以玩個三天兩夜

 

可以玩水可以吃海鮮吃甜點小食

 

 

鄰近沙灘旁的店家有賣相關商品

長洲東灣泳攤02.jpg

根本人來就好了要甚麼直接買

 

 

真覺得只來兩小時繞島之旅很可惜XD

 

下次一定要再來住宿玩水玩傻才過癮!!

 

 

一整片沙灘可以徒步走

長洲東灣泳攤03.jpg

當然還有規劃游水安全範圍

 

 

★✰☆✩✫✬✭✮★✰☆✩✫✬✭

 

 

Mei即使是一個不會游泳的人

 

到了海灘當然也要下水走走踏踏

 

只可惜當時不是穿夾腳拖來這

 

 

沙灘旁還有數名救生員待命

長洲東灣泳攤04.jpg

長洲的設施規劃真的很不錯

 

 

因為海邊的溫度較高的緣故

 

我和港仔只沿著海灘在岸邊走

 

 

海灘另一邊有長洲地圖

長洲地圖.jpg

長洲雖然很小但是資源豐富

 

 

★✰☆✩✫✬✭✮★✰☆✩✫✬✭

 

 

繞完沙灘之後我們又回到岸上

 

路邊就有好多海產店新鮮現撈

 

 

有點像是台灣的熱炒店

13001184_10208024192577096_878365501488868823_n.jpg

這邊的海產一定都非常美味

 

 

除了有現煮的海產美食可以吃

 

另外還有販售乾貨伴手禮攤販

 

 

香港人愛煲湯是因為配料豐富XD

長洲海鮮攤販02.jpg

港仔對海產完全興趣缺缺

 

 

★✰☆✩✫✬✭✮★✰☆✩✫✬✭

 

 

我對他們賣的乾貨都充滿好奇

 

但不曉得該買些甚麼只有看看

 

 

傳統市集感覺東西便宜又美味

長洲海鮮攤販04.jpg

看起來都很好吃不知如何下手XD

 

 

美麗的小島處處充滿人情味

長洲海鮮攤販06.jpg

老闆娘跟客人聊得很開心呢

 

 

★✰☆✩✫✬✭✮★✰☆✩✫✬✭

 

 

後來我和港仔走進一個巷弄裡

 

這位先生突然快步向前衝嚇到我

 

 

是現做的咖啡調飲店

冰滴咖啡05.jpg

咖啡每日限量供應

 

 

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『冰滴咖啡』

 

我可是第一次見到呢(台北明明就有)

 

 

港仔在排隊我就跑來前面拍照

冰滴01.jpg

前面戴帽子這位很像港仔XD

 

 

★✰☆✩✫✬✭✮★✰☆✩✫✬✭

 

 

港仔說他每次來長洲都一定會買

 

但不是每次買都一定買的到喔

 

 

價格跟星X克一樣的等級了XD

冰滴02.jpg

可愛的女店員被我偷拍了

 

 

港仔久沒來趕快買一杯來回味一下

 

我就想說冰滴咖啡有那麼好喝嗎(期待)

 

 

我第一次看到冰滴咖啡的機器

冰滴03.jpg

一杯製成的過程非常耗時

 

 

★✰☆✩✫✬✭✮★✰☆✩✫✬✭

 

 

冰滴式咖啡利用冰塊自然融化成冰水

 

一滴一滴慢慢滴入咖啡粉中來萃取咖啡

 

 

買到了港仔感覺非常開心呢

冰滴04.jpg

Mei有喝了一口味道濃厚不苦澀

 

 

冰滴咖啡喝起來味道香醇濃郁

 

難怪從不喝咖啡的港仔會愛上

 

 

★✰☆✩✫✬✭✮★✰☆✩✫✬✭

 

 

逛了長洲島一整圈吃飽也喝足

 

港仔就帶著我回到港口要搭船

 

正巧看見正在曬乾漁獲的伯伯

 

 

新鮮現曬的概念

長洲海鮮攤販03.jpg

阿伯好認真在工作呢XD

 

 

Mei覺得這邊只是度假天堂

 

也是海產漁獲的聖地呢

 

 

這邊的魚感覺已經過多次的曝曬

長洲海鮮攤販01.jpg

感覺很特別第一次看見曬魚

 

 

★✰☆✩✫✬✭✮★✰☆✩✫✬✭

 

 

這邊的港口很像台灣淡水渡船頭

長洲碼頭01.jpg

有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XD

 

 

長洲的島民都是自給自足

長洲碼頭04.jpg

島上的人口稠密資源豐富

 

 

從另一邊看碼頭每天的觀光客很多

長洲碼頭03.jpg

我發現觀光客大部分也是香港居民

 

 

★✰☆✩✫✬✭✮★✰☆✩✫✬✭

 

 

彼此雖有著 八百公里的間隔

但是台妹 x 港仔的心 零距離

 

 

★✰☆✩✫✬✭✮★✰☆✩✫✬✭✮

 

↓↓↓加入粉絲團追蹤我們的愛情故事↓↓↓

♥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專頁♥

♥謝謝你們喜歡台妹和港仔♥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