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出發去長洲離島的番外篇

 

我家的港仔特地帶我來上環站

 

 

本來很開心他要帶我去吃檀島咖啡

 

但是沒想到卻是另一間澳門美食

 

 

★✰☆✩✫✬✭✮★✰☆✩✫✬✭

 

 

由於前陣子我有怒瞪港仔沒帶我吃車仔麵

其實我問他有甚麼好吃他都說不知道

 

 

但是熱心的粉絲們有推薦路邊攤口味最棒

 

港仔不知道是否有經過高人指點帶我來這

 

 

香港的茶餐廳都是小小的一間↓↓↓

image.jpeg

(但好吃的茶餐廳都像這樣擠滿人)

 

 

價格一樣是偏中上價位的茶餐廳↓↓↓

image.jpeg

(我們吃的時段剛好是下午茶時段)

 

 

★✰☆✩✫✬✭✮★✰☆✩✫✬✭

 

 

一選定位置坐下旁邊就有小選單

 

但是每一樣菜我都看不懂是甚麼

 

 

臭港仔只告訴我1-20可以選三種

 

然後他就自己快速畫完交給老闆

 

 

點到地雷的話丟給港仔去吃就對了

 

 

雖然上面寫的是繁體中文無誤...↓↓↓

image.jpeg

(但是我不知道甚麼是甚麼阿XD)

 

 

★✰☆✩✫✬✭✮★✰☆✩✫✬✭

 

 

於是我就隨便選了幾個順眼的名詞

 

然後就迅速給了等得不耐煩服務生

 

 

原來選三樣料的套餐是HKD36↓↓↓

image.jpeg

(還有送飲料但是凍飲又要加錢...)

 

 

筷子記也有一般茶餐廳的MENU↓↓↓

image.jpeg

(正常來這邊都是點麵食居多除非很餓XD)

 

 

★✰☆✩✫✬✭✮★✰☆✩✫✬✭

 

 

我們用餐的桌子座位當然也是一般小

 

Mei又發揮功力快速拍完店面的環境

 

 

桌上就有小選單.筆.還有醬料罐↓↓↓

image.jpeg

(我們沒加醬因為送來的麵食本身就有加)

 

 

來香港吃飯最不用等的就是上菜XD

 

都很怕你等太久吃太慢影響翻桌率(誤)

 

 

很會利用空間的店家將餐具釘牆上↓↓↓

image.jpeg

(店裡面牆壁則是充滿了筷子記的報導)

 

 

★✰☆✩✫✬✭✮★✰☆✩✫✬✭

 

 

果不其然送餐依然是非常的快速

 

但是送上來傻眼原來這就是車仔麵

 

跟我想像有點距離因為像加熱滷味

 

 

分量不大不小吃起來不會太飽↓↓↓

image.jpeg

(因為沒吃過所以點烏冬=烏龍麵)

 

 

看起來一般般沒特別但算好吃的

 

Mei選的是冬菇+豆腐+澳門包心捲

 

 

筷子記的獨門醬料吃起來甜甜的不會死鹹

好險自己點的配起來口感還不錯吃呢

 

 

★✰☆✩✫✬✭✮★✰☆✩✫✬✭

 

 

由於港仔點的非常快速我也不知他選甚麼

 

但我知道他非常愛吃腐皮捲系列的食物呢

 

 

明明就同一份港仔的看起來比較多↓↓↓

image.jpeg

(港仔選的是福麵=公仔麵=泡麵)

 

 

★✰☆✩✫✬✭✮★✰☆✩✫✬✭

 

 

Mei一如往常地點最愛喝的阿華田

 

港仔選了一個很特別的『咸檸七』

 

 

咸檸七就是切片檸檬加入七喜汽水飲料

 

本來以為喝起來會很酸很可怕的口感

 

 

檸檬降低了汽水的甜度喝起來酸甜酸甜

 

喝了覺得這是味道還不錯的香港飲料

 

 

很專業的貼上剛剛的選單方便送餐↓↓↓

image.jpeg

(港仔的字算是整齊還不錯的吧XD)

 

 

★✰☆✩✫✬✭✮★✰☆✩✫✬✭

 

 

Mei吃飽喝足之後就開繼續拍XD

 

後面那桌比我們早近來吃完在整理

 

 

用餐的桌子真的是非常的小阿...↓↓↓

image.jpeg

(港仔那麼大隻窩在這邊吃飯真可憐XD)

 

 

繳費櫃檯也是超級無敵不明顯XD↓↓↓

image.jpeg

(收錢的人會講很流利的普通話喔)

 

 

★✰☆✩✫✬✭✮★✰☆✩✫✬✭

 

 

店裡是屬於狹長型的用餐環境

 

而最裡面就是他們煮麵食的地方

 

 

每個小角落都是我的用餐區XD↓↓↓

image.jpeg

(店裡的服務人員只有三個但是動作很快)

 

 

近來店裡個人都必須要消費才可入坐↓↓↓

image.jpeg

(他們最便宜的飲料就是HKD13元了XD)

 

 

✭★✰☆✩✫✬✭✮★✰☆✩✫✬

 

 

我們選的三樣料套餐為HKD36元

 

港仔選福麵+1元 Mei選烏冬+2元

 

 

朱古力和咸檸七都是加3元的凍飲

 

36*2+1+2+3*2=81元應該沒有錯

 

 

港仔的福麵有加底=加麵+5元

 

最後老闆收我們『HKD 86』

 

 

老闆你的櫃台好擠呀XD↓↓↓

image.jpeg

(兩碗麵+兩杯飲料花了我們NTD360元)

 

 

✭★✰☆✩✫✬✭✮★✰☆✩✫✬

 

 

筷子記值得大家去品嘗一次看看

 

但之後可以吃路邊的車仔麵就可以XD

 

 

★✰☆✩✫✬✭✮★✰☆✩✫✬✭

 

 

彼此雖有著 八百公里的間隔

但是台妹 x 港仔的心 零距離

 

 

★✰☆✩✫✬✭✮★✰☆✩✫✬✭✮

 

↓↓↓加入粉絲團追蹤我們的愛情故事↓↓↓

♥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專頁♥

♥謝謝你們喜歡台妹和港仔♥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