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二天早上我跟港仔起了個大早

 

因為今天要出發至港姐推薦的長洲

 

 

原來香港還有這麼美麗的地方可去

 

臭港仔之前都沒有想過要帶我去

 

 

港仔說我是老婆婆搭地鐵很愛坐座位

出發02.jpg

請忽略我運動員般的腿謝謝XD

 

 

★✰☆✩✫✬✭✮★✰☆✩✫✬✭

 

 

我們在出發去長洲之前先去中環吃飯

 

因為Mei沒有吃過車仔麵所以想吃

 

 

沒想到中途有經過一間觀光客最愛

 

『檀島咖啡餅店』港仔說經過都沒注意

 

 

希望下次來香港能過來嚐嚐

出發05.jpg

看起來其實也像是老店但它是連鎖店

 

 

★✰☆✩✫✬✭✮★✰☆✩✫✬✭

 

 

後來港仔帶我去檀島咖啡餅店附近

 

嚐嚐有名的『筷子記麵食』當早餐

 

◤ 美食 ◢ 香港中環筷子記茶麵食餐廳

 

 

我們在前往筷子記的街景好美呀

出發03.jpg

階梯式拍起來有意外的效果

 

 

港仔都把我拍的不是切頭就切背景

出發04.jpg

好險這次因為有階梯效果百分百

 

 

★✰☆✩✫✬✭✮★✰☆✩✫✬✭

 

 

後來港仔跟我說中環跟香港站很近

 

因不是很熱我就半信半疑地用走的

 

 

沒想到就像尖沙咀走到尖東一樣近

 

沿路也蠻多攤販跟小吃看看街景

 

 

★✰☆✩✫✬✭✮★✰☆✩✫✬✭

 

 

我們到香港站直接搭船出發去長洲

 

當天天氣剛剛好不會太熱也沒下雨

 

 

雨神港仔的下雨詛咒終於消失了XD

 

因為是連續假期去長洲的人蠻多的

 

 

出發去長洲必須要過來這邊搭船

坐船01.jpg

港仔一樣不知道在趕什麼走到前面

 

 

★✰☆✩✫✬✭✮★✰☆✩✫✬✭

 

 

原來是渡輪都有固定出發的時間

 

而我們到的時候普通渡輪剛出航

 

 

港仔就說我們坐快速渡輪也可以

 

這樣去也比較省時間不用坐太久

 

 

我們後來搭高速船剛好要出發了

坐船02.jpg

出發之前港仔還買到蠟筆小新第五集XD

 

 

★✰☆✩✫✬✭✮★✰☆✩✫✬✭

 

 

 在上船的一小段路上發現的自動販賣機

 

有我最愛喝的維他奶但港仔不給我買。。。

 

 

第一次在香港看到自動販賣機

坐船05.jpg

還蠻貼心的因為港仔說坐船要一段時間

 

 

沒想到要去長洲的人真的很多

 

但是渡輪還蠻大了座位也很多

 

 

只能拍到船身的一小部分

坐船03.jpg

因為渡輪實在是大大大到拍不了全部

 

 

★✰☆✩✫✬✭✮★✰☆✩✫✬✭

 

 

上船之後我又發現了販賣機

 

而且船上也有廁所根本超貼心!

 

 

一樣也是為他奶系列產品

坐船04.jpg

左下角是我最愛的朱古力

 

 

但是我忍住沒有買來維他奶來喝

 

因為我們就快到長洲大吃大喝

 

 

很幸運地找到兩個位置順利坐下

船上01.jpg

船上到最後好像有人一路用站的

 

 

★✰☆✩✫✬✭✮★✰☆✩✫✬✭

 

 

港仔在上船看見這本二話不說就去結帳

 

我心裡只有一個OS『你本人不就是?!』

 

 

Mei的好友說港仔像小新他老爸XD

船上02.jpg

幾歲了還在看蠟筆小新(翻白眼)

 

 

上船之後沒事做所以港仔買漫畫是對的

 

而且聽說這是改版再出的全新蠟筆小新

 

 

老實說看久了真的很像野原廣志XD

船上03.jpg

一直看都不跟我拍照的豬頭港仔

 

 

★✰☆✩✫✬✭✮★✰☆✩✫✬✭

 

 

過大約30分鐘我們就抵達長洲島

 

感覺還蠻像一個小漁村的村莊呢!!

 

 

下船之後就能看見整個港口

長洲碼頭02.jpg

很開心因為當天天氣真的非常好

 

 

長洲幾乎每走一步就會有一間店

 

不用擔心吃食物或吃甜品要排隊

 

 

★✰☆✩✫✬✭✮★✰☆✩✫✬✭

 

 

人潮剛想像的一樣多但是並不擁擠

 

而Mei也眼尖的看到自己想要吃得

 

 

那時候不會很熱陽光普照呢

特大魚蛋01.jpg

有沒有看到他們手上的魚蛋!!

 

 

港仔說這邊最著名的是『超大魚蛋』

 

我就猜說魚蛋是能做多大不是都一樣

 

 

事實證明我錯了XD

特大魚蛋02.jpg

大魚蛋真ˇ的超大一顆XD

 

 

★✰☆✩✫✬✭✮★✰☆✩✫✬✭

 

 

邊走邊吃大魚蛋覺得很滿足呢

 

突然看到前面有個熟悉的心型鎖牆

 

 

好多人跟心形鎖牆拍照掛鎖頭

愛情鎖02.jpg

港仔看過很多次了所以不覺得稀奇

 

 

Mei在韓國首爾塔有見過心型鎖牆

 

但礙於那時候還沒認識港仔更沒男友

 

覺得這輩子起碼也要掛一個才合理

 

 

可憐的Mei只能拍照不能掛自己的...

愛情鎖01.jpg

在韓國其實買了一個回家紀念(好可憐...)

 

 

本來很開心地要去買一個鎖來掛的

 

結果港仔根本就興趣缺缺不想理我

 

當下整個用白眼瞪死他的概念

 

 

★✰☆✩✫✬✭✮★✰☆✩✫✬✭

 

 

在長洲蠻多甜品跟海鮮店可以選擇

 

當然還有一些復古的小店感覺很好玩

 

 

港仔在買車輪餅來吃XD

13007174_10208024182536845_5469313479618152051_n.jpg

可憐的孩子來台灣不吃在長洲買來吃

 

 

還有這一間類似古玩店的創意店鋪

店鋪01.jpg

在台灣我們會說他是文創小店

 

 

★✰☆✩✫✬✭✮★✰☆✩✫✬✭

 

 

裡面有很多手工藝的創意商品小物

 

很多人進來逛逛找看看有甚麼好玩的

 

 

很喜歡店裡面的復古風格

店鋪04.jpg

有點像台灣客家風格的感覺

 

 

女生都蠻愛裡面的飾品小物

店鋪03.jpg

每個都是獨一無二的很特別喔!!

 

 

★✰☆✩✫✬✭✮★✰☆✩✫✬✭

 

 

接下來我們沿路走走逛逛看風景

 

其實長洲島不大但在這感覺很悠閒

 

 

滿街都是甜品店Part1

糖水店01.jpg

糯米糍是來長洲島必買小食

 

 

我們沿路走了很多小街小路

 

港仔說他常常來長洲放鬆散散心

 

 

滿街都是甜品店Part2

糖水店02.jpg

我和港仔看到靚靚同時笑出來XD

 

 

★✰☆✩✫✬✭✮★✰☆✩✫✬✭

 

 

每家甜品店都有自己的特色

 

我能想像到暑假期間長洲島有多熱

 

甜品店應該每日客人絡繹不絕

 

 

滿街都是甜品店Part3

糖水店03.jpg

甜咪咪店名也是取的超可愛XD

 

 

很希望之後有機會能在這住一晚

 

帶我台灣的親朋好友來這裡度假

 

 

滿街都是甜品店Part4

糖水店04.jpg

這家很特別在長洲島還有分店呢!!

 

 

★✰☆✩✫✬✭✮★✰☆✩✫✬✭

 

 

最後當然選港仔常吃的甜品店

 

而且居然是觀光客最多的一間店

 

 

光看店名就覺得很好吃的概念XD

天然甜品店01.jpg

你們看看這傢伙又要衝進去了XD

 

 

由於這家店的MENU實在太多頁數

 

所以Mei最後只保留了甜品拍攝照

 

 

這就是傳說中的芒果糯米糍

天然甜品店02.jpg

芒果非常的新鮮不會酸溜溜呢

 

 

★✰☆✩✫✬✭✮★✰☆✩✫✬✭

 

 

『芒果糯米糍』有點像『芒果麻糬』

 

沒想到芒果餡還蠻大老闆真大方呢

 

 

港仔點了一個類似香蕉船的東西

天然甜品店03.jpg

左右兩邊像金莎巧克力的也是麻糬

 

 

港仔點的這個品名我忘了很抱歉

 

但重點是這邊的甜品價格非常親民喔!

 

 

Mei點的是芒果湯圓西米露

天然甜品店04.jpg

口感很清爽吃起來甜而不膩

 

 

★✰☆✩✫✬✭✮★✰☆✩✫✬✭

 

上集的甜品特集介紹到這邊唷

 

請各位親愛的粉絲們期待下集唷

 

 

★✰☆✩✫✬✭✮★✰☆✩✫✬✭

 

 

彼此雖有著 八百公里的間隔

但是台妹 x 港仔的心 零距離

 

 

★✰☆✩✫✬✭✮★✰☆✩✫✬✭✮

 

↓↓↓加入粉絲團追蹤我們的愛情故事↓↓↓

♥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專頁♥

♥謝謝你們喜歡台妹和港仔♥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